•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阿联酋与韩国合作探索发展蓝氢经济机会
专家论坛

阿联酋与韩国合作探索发展蓝氢经济机会

2021/4/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31]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近日,在由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主持的虚拟商务旅行中,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丹·阿尔·贾比尔与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成允模就扩大阿布扎比氢能经济和船用燃料出口的机会这一问题进行交流。
  讨论的重点是进一步扩大经济合作的可能领域、全球气候挑战、氢的前景,以及扩大阿联酋与韩国工业合作的机会,韩国GS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许永秀出席了会议。
  贾比尔表示,目前,约有10%的韩国原油是从阿联酋进口的,韩国公司是阿布扎比上游特许经营权的几个重要利益攸关方,如今,韩国承包商在整个石油和天然气价值链的重大项目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表示,“我们期待着在这些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加深我们与GS能源公司的现有关系,发展更多投资领域,比如与阿布扎比新兴的蓝氢生态系统有关的投资”。
  许永秀表示,作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上游特许权的利益相关者和合作伙伴,GS能源公司很高兴能通过共同在蓝氢生态系统内寻找机会来加强这一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GS能源公司的最新协议聚焦蓝氢及其载体燃料,旨在巩固阿联酋低碳能源和氢能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