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下设有五个专业委员会,于2003年3月5日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详见如下:


  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登记证书:社证字第4366-1
  名誉主任:王淙
  主任:钱晓钧
  副主任:王英彬 丁武  李玲  程向东
  秘书长:丁武(兼)
  业务范围:
  (1)支持、参与石油化工技术装备新技术的开发;
  (2)积极开展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3)接受有关单位的委托,进行项目评估以及预可行性研究;
  (4)在研究会统一按排下,配合研究会完成有关设备方面的对外技术合作和技术交流等工作;
  (5)组织信息技术交流,促进技术合作。
  办公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1号1号楼701
  办公电话:010-88512846


  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
  登记证书:社证字第4366-2
  名誉主任:廖谟圣
  主任:薄玉宝
  副主任:亢峻星任平蔡龙展袁朗
  秘书长:亢峻星(兼)
  业务范围:
  (1)对世界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技术和经济发展趋势进行跟踪分析,并向有关部门及时提出发展我国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的咨询建议。
  (2)接受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委托,进行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技术的专题研究、中长期规划、技术经济可行性评估或技术咨询等工作。
  (3)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的学术和信息交流,促进新技术的推广和人员培训。
  (4)协助有关国企或民企,进行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设备的研究设计、开展技术咨询等工作,提高其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5)对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工艺、设备和配件的国产化进行技术咨询服务。
  (6)组织本专业委员会的技术专家,撰写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方面的专著或科普读物。
  办公住所:上海市中山西路2259号办公楼5楼5B
  办公电话::(021)64950182传真:(021)62345132
  通信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59号办公楼5楼5B
  邮编:200030


  天然气专业委员会
  社证字第4366-3
  主任:师春元
  副主任:黄黎明(常务)徐进王协勤
  秘书长:高立新
  张杰杉
  业务范围:
  (1)为委托单位完成天然气及其相关产业的项目的规划设计、技术咨询等工作;
  (2)为委托单位完成拟建项目的技术经济评估、可行性研究,邦助委托单位开展技术经济合作、开拓市场等工作;
  (3)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交流,与有关单位、技术和管理人员一道,推广天然气及相关产业的新的科技成果和新产品;
  (4)组织召开天然气科技研讨会,进行技术交流;组织编写天然气专业的相关手册和书籍;
  (5)在研究会统一按排下,配合研究会完成有关天然气方面的对外技术合作和技术交流等工作。
  办公住所:四川省成都市府青路一段三号
  邮编:610051
  办公电话:028-86016337;028-87840215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府青路一段3号
  邮编:610051


  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
  登记证书:社证字第4366-4
  主任:许栋五
  副主任:陈维  韩剑敏  周复昌
  秘书长:陈维(兼)
  业务范围:
  (1)炼油及石油化工生产、建设、技改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交流以及根据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向企业推介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
  (2)对企业现场的生产、技术、质量、环保、节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诊断和处理;
  (3)受企业委托,负责编制工程前期的预可研(代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协助企业遴选设计单位,对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审查把关,对基建、技改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对新建、改建装置提供开工服务等;
  (4)受企业委托,对企业中长期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负责编制适合企业发展的规划设计和方案设计,协助企业改善生产和经营;
  (5)提供技术、经济、科技方面的信息,不定期组织企业间进行技术交流,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促进企业间技术合作,推动企业进步。
  办公住所:河南省洛阳市七里河区石化工程公司院院内
  办公电话:0379-64887750
  通信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七里河063信箱
  邮编:471003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
  主任:陈德兴
  副主任:蒋利强  刘晓光  雒福泉  朱荣挺
  资深专家:刘根元
  特别顾问:刘均安  戴可良(法国)
  业务范围:
  (1)加强本专业委员会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
  (2)围绕海外工程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和知识共享等方面的功能,开展海外工程的市场调研、准入资格和能力提升工作。
  (3)组织或协助研究会提出本专业所需的技术和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宏观研究,提供有关部门参考。
  (4)接受政府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委托,进行专题研究、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5)组织开展有关的专题调研工作,发布相关报告和评价信息。
  (6)推进信息库的建立与共享,宣传、推广各成员企业海外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管理培训与咨询、信息、课题研究、资质评价等服务。
  (7)协助举办全国性石油、天然气、石化展览会及出国展览,开展与国(境)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内设机构:秘书处、市场工作组、资格工作组、培训工作组
  办公住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号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439室
  办公电话:025-8593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