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和化工网2014-8-18]据分析人士称,美国在未来几年内很难在其精炼油出口上取得进展,因为他们将目标定在亚洲和中东地区,而这两个地区的精炼油生产能力正在增强。
  尽管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政治上的对峙会影响俄在欧洲能源市场上的前景,但是俄罗斯也可能成为美国精炼厂在欧洲市场的一个强大的对手。
  精炼油出口对美国炼油厂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近三分之一的产量被运往海外,同时这一利润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着手清理煤炭生产许可证
政策法规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着手清理煤炭生产许可证

2014/1/15 9:09:0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家石油和化工网2014-8-18]据分析人士称,美国在未来几年内很难在其精炼油出口上取得进展,因为他们将目标定在亚洲和中东地区,而这两个地区的精炼油生产能力正在增强。
  尽管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政治上的对峙会影响俄在欧洲能源市场上的前景,但是俄罗斯也可能成为美国精炼厂在欧洲市场的一个强大的对手。
  精炼油出口对美国炼油厂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近三分之一的产量被运往海外,同时这一利润也相当可观。
  据GlobalData公司七月的一份报告称,中东地区从2014年到2020年有望成为全球精炼油产量最大的贡献者,将占全球增长总量的的27%,亚洲则占22%。
  美国精炼厂海外竞争压力大
  Cowen&Co公司主管SamMargolin表示,原油或天然气原料的成本已将美国推向了竞争失败的边缘,而这还不是其出口困难重重的唯一原因。精炼厂建设的稳定性是其成功与否的另一个决定性因素。
  SamMargolin在一次采访中说:“在全球主要炼油厂建设中,中东地区大部分生产商都能准时完成,而中东地区新建成的炼油厂将成为美国精炼厂的最大竞争者。”
  去年,由沙特石油公司和法国能源巨头Total联合建成的沙乌地阿拉伯新煤油厂—Jubail已经开始输送精炼油。
  同时,沙特石油公司联手中石化在红海Yanbu修建的炼油厂预计下个月开始投产。另外,阿联酋扩大Ruwais精炼设施的工程将于明年年底按期完工。
  中东地区生产的精炼油已经开始向亚洲、非洲和欧洲供货,而中东地区的原油公司早已开始向这些地区出口原油了。
  国际能源组织原油行业及市场部主管安托万哈尔夫表示:“原油出口已有很长的历史,而目前需求正向着量化和多样性发展。”
  他补充道,随着原油与精炼油的分离,中东国家已经发现精炼产业可成为其对冲原油风险的天然保障,同时还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掌握更多供应链资源。
  俄罗斯对西欧原油的出口也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且俄政府计划到2020年底前,投入5,500亿美元来改进其精炼技术。
  同时俄罗斯欲加大其二次精炼的技术,二次精炼可将精炼产品如汽油等含有的硫和其他杂质过滤。预计年产量将由现在的2亿吨增加至2.85亿吨。
  市场趋向供大于求?
  然而今年七月,美国与欧盟就限制对俄出口原油领域新设备达成一致,并对俄国防以及金融方面加以限制。
  欧洲目前仍然依赖从俄罗斯进口柴油以及其他馏分油,但因与俄罗斯局势紧张,欧洲对美国燃料油需求有可能增加。
  Margolin还提到,对于美国炼油厂而言,亚洲精炼厂也同样具有优势,并有可能成为其最难打垮的对手。例如:亚洲和中东精炼油出口公司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津帖。
  他说道:“但是如果单纯从市场机制的角度考虑,美国将比亚洲更具优势。”
  因全球原油精练能力增加,美国所供给的一些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这将给利润空间造成压力。但Margolin认为,很有可能欧洲的精炼厂会倒闭,因此供给和需求将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趋于平衡。
  HowardWeil主管BlakeFernandez表示,并不是所有亚洲或是中东地区的精炼油都出口国外,我们可以看到新兴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和供给均呈上涨态势。
  他说:“由于本土需求增加,精炼油过剩的生产将会被亚洲国家自己吸收。”
  尽管在中东和亚洲地区竞争激烈,但是美国在拉美市场仍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