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我国制定危化装置可接受风险基准(图)
政策法规

我国制定危化装置可接受风险基准(图)

2014/1/14 9:04:5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大规模井作业,半天1口常规井的作业,施工效率比过去至少提升1倍"。

  超前化---实现生产无缝连接

  进入会战以后,施工井次不断增加,施工准备时间骤减,接到施工设计再对接,接到生产任务再准备的模式,已经不能完成任务要求。为了加快施工效率,该大队变被动为主动,以生产调度为核心,专门设立了生产运行小组和质量控制小组,对即将施工的井进行超前对接和准备。

  "9月3日,马蓬15-1H井,9月4日福兴1井、什邡31井,9月5日马井18井、川高561井……本周我们将在7天内,完成10口井的施工,其中还有1口重点井"在生产例会上,生产调度迅速安排了一周的施工任务。

  目前,两个专项小组已经实现了提前跟踪施工方案设计的编写内容和编写进度,井场道路风险识别已经提前到钻井阶段进行,井场踏勘提前到与测试主体同步入场进行场地规划和钻前施工,施工物资需求提前2-3个月上报,施工设备实现了使用前的预维修。超前化范围涵盖了施工设计、施工物资、施工准备、风险评估等方面,超前时间可以提前到施工前2个月。

  数据化---实现运行节点管控

  先进的管理是队伍实现突破的关键。在会战高节奏的生产中,为了最大程度提高施工效率,该大队实施了生产数据化节点管理。他们将整个生产过程所需时间通过评估,全部制定出了时间节点。通过编制《施工工序节点控制》和《施工作业人数及作业时间标准》,规定了上罐、上砂、备水、配液、摆车、施工、撤场等所有工序的完成时间,将时间的误差控制到小时以内。

  翻开该大队作业数据化时间表,上面赫然印着以下内容"前期配液工作川西24小时,川东北48小时;压裂设备进场摆设川西6小时,川东北12小时,施工前准备1小时……"通过严格控制单个工序的完成时间来控制总的施工时间。

  8月,该大队7天内完成了10口井施工;连续24小时在江沙3-1H井不间断作业,完成油气田最大规模压裂;23天内连续6次刷新油气田记录,工作量较2011年同期提高了120%,截止8月,今年施工井总数,已经比2011年全年工作量增加了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