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资进入垄断领域细则密集出台
政策法规

民资进入垄断领域细则密集出台

2012/5/29 9:25:0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原油资源正日渐枯竭。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页岩油气在内的非常规油气生产将直接冲击国际油价,并和沙特贴身争抢客户。

  当沙特将发现自己不再有足够油气收入来保持巨额维稳支出,这将意味着沙特君主制政体将失去金元盾牌的保护。

  除了俄罗斯和沙特以外,伊朗、委内瑞拉都将因为页岩气革命而受到地缘政治上的挑战。如果有足够的低价LNG供应,印度在面对海湾国家时将更强势地表明立场、清算恩怨;委内瑞拉在南美的影响力也将锐减。

  如果有一天,俄罗斯不再是欧洲最大天然气供应国,支持巴基斯坦的伊朗对印度来说不再重要,沙特不再有足够的油气收入以安抚不满的国民,届时世界格局又将发生什么变化?

  我们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