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12-21]走进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准备大队油管试压班的泵房,一排排整齐的机泵前,都摆放着一块“设备小档案”,上面有设备名称、设备编号、设备检查点等内容,这是这个班组贯彻执行设备点检制而开展的“人机对话”。小档案上配上照片放在机泵前,促进了人与设备的“情感交流”,使员工与设备建立起亲密的&ld">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待批 预计消费量2600亿立方米
政策法规

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待批 预计消费量2600亿立方米

2012/5/16 9:5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12-21]走进中原油田采油二厂准备大队油管试压班的泵房,一排排整齐的机泵前,都摆放着一块“设备小档案”,上面有设备名称、设备编号、设备检查点等内容,这是这个班组贯彻执行设备点检制而开展的“人机对话”。小档案上配上照片放在机泵前,促进了人与设备的“情感交流”,使员工与设备建立起亲密的“伙伴关系”。

  “一直以来,我们把设备的维护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准备大队承担着濮城油田1100多口油水井的油管杆修复任务,每天清洗、试压、车扣、除垢油水井管共计在800根以上,如果设备出现故障,运转不起来,会直接影响我厂年终原油产量冲刺。”该厂准备大队副大队长张宝胜在谈到设备管理时说道。

  进入11月份以来,该厂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在贯彻“两学两提升”行动中,学习镇海炼化管理经验,创新设备管理方法,在结合设备运行特点的基础上,采取的《设备点检制工作法》。根据油管修复各装置设备的分布特点,将人员与设备对应分配,确定管理承包点,使每一台设备承包到人,实行“无缝隙管理”,并结合修复油管、杆、泵生产实际、设备状况,对设备管理分期目标进行量化、定期考核,并与评优挂钩,提升了职工管理设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场地班将占全厂近一半的待修油水井管纳入点检制管理中,设立承包人,定期检查、分类、挑选、入垛,确保现场标准化。车扣班对每台数控车床加润滑油保养,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排查,扎扎实实地做好设备保养,保证修复生产的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自实施《设备点检制工作法》,该厂维护、保养油管、杆、泵、井口修复设备61台,比去年同期减少56台,维修量下降近50%。其中泵修队机泵更换密封、轴套48台,设备配件用量降低近40%,节资23.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