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油品营销周刊2012-04-25]据中国日报网消息,在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向媒体介绍了甲醇汽油实施推广情况。

据了解,延长石油目前的甲醇汽油生产基地设在陕西临潼,年产量400万吨。甲醇汽油与同标号国标汽油具有同等适用范围和效果,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同标号汽油、乙醇汽油混合使用。每升甲醇汽油比普通汽油便宜0.3元,据统计,每加100元甲醇汽油,可以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陕西延长石油推广甲醇汽油 试点将扩至15家
政策法规

陕西延长石油推广甲醇汽油 试点将扩至15家

2012/4/26 9:15:3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报油品营销周刊2012-04-25]据中国日报网消息,在第十六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向媒体介绍了甲醇汽油实施推广情况。

  据了解,延长石油目前的甲醇汽油生产基地设在陕西临潼,年产量400万吨。甲醇汽油与同标号国标汽油具有同等适用范围和效果,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同标号汽油、乙醇汽油混合使用。每升甲醇汽油比普通汽油便宜0.3元,据统计,每加100元甲醇汽油,可以比普通汽油多跑30公里。目前甲醇汽油的消费群体主要以私家车为主。

  延长石油已在临潼、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建设7个甲醇汽油调制中心,覆盖全省,总库容24万立方米,生产能力150万吨/年,占地近800亩,总投资8.14亿元。甲醇汽油试点设在宝鸡、延安、榆林、西安4市,延长石油计划在今年底将试点扩展到15家。

  油气煤盐综合发展也是延长石油发展节能环保的一项重要举措。油气煤盐四项的共同发展,打通石油生产的各个环节,油、气、煤、盐生产所需之物互补互用、互为原料,既提高了产量,又节约了能源。在"十二五"期间,延长石油将全面实施"油气并重、油化并举、油气煤盐综合发展"的产业战略,大幅增强企业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