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涪陵页岩气田平桥区块武陵山环线返输投产成功
头条新闻

涪陵页岩气田平桥区块武陵山环线返输投产成功

2019/8/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20]
  “欣闻武陵山环线返输投产一次成功,成果喜人,振奋人心,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8月7日上午,在焦页190#集气站,涪陵页岩气公司工会开展送贺信、送嘉奖、送清凉到一线活动,表彰了参与武陵山环线返输投产工作的为涪陵页岩气公司采气工程管理部平桥项目组和采服中心涪陵经理部采气项目部员工。
  7月31日,重庆市隆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修建的水江-武隆联络线正式投运,实现了涪陵页岩气田4#脱水站至天然气分公司涪陵增压站天然气返输,打通了南川页岩气进入川气东送管网的渠道,有效解决了区块外销限制,进一步释放了平桥区块页岩气产能,区块日销售水平由185万方提升至260万方,气田整体日销量当即攀升至1757万方。
  水江-武隆联络线即武隆仙女山-南川水江天然气管道工程,由重庆市隆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修建,管道呈东北走向,途径南川区水江镇、武隆区白云乡、长坝镇等2个区7个乡镇,线路长度为53.59公里,管道设计压力10MPa,能有效增加气田外输量。
  自水江-武隆联络线建设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积极关注该管线建设情况,公司采气工程管理部全程跟踪、多方协调,提前与相关单位对接投运前准备工作,管线投运当日全力组织天然气分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祥泰公司、隆祥公司、祥龙公司等相关单位安全投产运行,公司平桥项目组和采服中心等相关业务承建部门与单位更是克服天气炎热、人手少、人员新和点多面广等困难,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平桥区块武陵山环线返输投运工作,促进了涪陵页岩气田提产扩能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