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信息网2013-08-07]随着太阳能电池上线数量增加,太阳能电池监控管理市场也正蓬勃发展,估计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到50吉瓦(gigawatts),太阳能电池监控管理系统开发商也跟着发光发热,如Draker就成为2013年彭博新能源金融高峰会所选出的10大先锋中的第4名。不过,虽然大型太阳能电池发电厂几乎一定配备软件监控管理系统,家户住宅安装太阳能电池,却常常为了省钱,没有加装监控管理软件,宁可自己定">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将成为住宅太阳能监控最大市场
石油石化市场

美将成为住宅太阳能监控最大市场

2013/8/8 10:27:4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化工信息网2013-08-07]随着太阳能电池上线数量增加,太阳能电池监控管理市场也正蓬勃发展,估计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到50吉瓦(gigawatts),太阳能电池监控管理系统开发商也跟着发光发热,如Draker就成为2013年彭博新能源金融高峰会所选出的10大先锋中的第4名。不过,虽然大型太阳能电池发电厂几乎一定配备软件监控管理系统,家户住宅安装太阳能电池,却常常为了省钱,没有加装监控管理软件,宁可自己定时去检查有没有问题就好,因此住宅太阳能监控管理系统的渗透率一般来说都不高,各国大约介于5%到20%之间,唯独美国例外。

  据EnergyTrend报道,美国的住宅太阳能监控管理软件的渗透率奇高无比,达80%,为什么美国的渗透率与全球不同,特别突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住宅太阳能电池大部分由Solarcity等租赁业者推动,租赁业者为了确保太阳能电池的运作正常,往往会加装监控管理系统,以便能即时查觉问题,快速检修。

  这造成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原本,发展家户住宅太阳能最积极的是德国,2012年,德国安装了2.7吉瓦的家户住宅太阳能电池发电容量,美国则只安装了500百万瓦,也就是说,以安装容量来看,德国是美国的5倍以上,但是,德国的太阳能监控管理软件安装率只有18%,美国却有80%,结果两国的家户住宅太阳能电池监控市场目前可说旗鼓相当。2013年,由于预计德国家户住宅新安装太阳能电池的量将趋缓,仅1.6吉瓦,另一方面,美国却将成长到770百万瓦,而双方的渗透率,改变不大,因此,2013年美国可望打败德国,成为住宅太阳能监控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