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2011年10月19日]这成品油刚降价,咋"油荒"就跟着来了呢?10月17日,有关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出现断油现象的消息,引发各界的关注。
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向媒体表示,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流通已出现"断油",并已影响到当下的秋收秋耕。国家有关部门若不及时监管,这一严峻态势将引发大规模油荒的再次出现。而在江苏南通、扬州等地,因为加不">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避免重蹈油荒覆辙 辽宁中石化停批保零
石油石化市场

避免重蹈油荒覆辙 辽宁中石化停批保零

2011/10/24 9:48:5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沈阳晚报2011年10月19日]这成品油刚降价,咋"油荒"就跟着来了呢?10月17日,有关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出现断油现象的消息,引发各界的关注。
  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向媒体表示,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流通已出现"断油",并已影响到当下的秋收秋耕。国家有关部门若不及时监管,这一严峻态势将引发大规模油荒的再次出现。而在江苏南通、扬州等地,因为加不到柴油,一些运输车辆甚至出现了趴窝情况。
  对于近期柴油紧张的原因,一是柴油消费进入旺季,需求量加大,二是炼油厂因检修停产,市场投放量减少,三是为预防国际油价下滑,成品油库存减少,四是此轮柴油零售价下降后,出现了批零倒挂的情况,市场流动资源减少。
  辽宁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避免重蹈去年年底油荒覆辙,该公司从上月开始就已"停批保零",截至目前,依然是暂停批发。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应对预案,全力保障沈阳地区供应。
  中化道达尔加油站负责人则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柴油确实有些偏紧,此前,0号柴油还曾出现过"批零倒挂"的局面,不少加油站开始对大容量加油的大罐车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