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2022年欧佩克13个成员国原油出口收入达近10年来最高水平
石油石化市场

2022年欧佩克13个成员国原油出口收入达近10年来最高水平

2023/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7-13]据海湾新闻网2023年7月11日报道,由于地缘政治冲突提振了原油价格,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提高了原油产量,欧佩克去年的原油出口收入攀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秘书处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佩克13个成员国去年的原油出口收入达到873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4%。这是欧佩克成员国自2014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当时美国页岩油热潮结束了油价处于历史高位的时期。
  去年原油价格飙升,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约为每桶99美元,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欧佩克国家打开了水龙头,以满足疫情后燃料需求的复苏。价格飙升和产量增加共同推高了整个组织的收益。
  去年,欧佩克国家通常出售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平均略高于每桶100美元,而彭博新闻社估计,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约为2920万桶,石油收益还包括成品油的销售。
  2012年,欧佩克的原油出口收入达到了约1.2万亿美元的峰值,那时从得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的美国各州,水力压裂技术(又称压裂法)正在释放大量页岩油。随后的市场崩盘促使曾经是激烈竞争对手的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2016年组建了欧佩克+联盟。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的变化,当时和现在的收入比较有些复杂。包括卡塔尔和厄瓜多尔在内的国家已退出该组织,而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等其他国家已加入该组织。
  今年,由于亚洲经济复苏速度放缓,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利率收紧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欧佩克+再次参与减产以支撑原油市场。上周,沙特宣布将把每日减产100万桶的协议延长至8月份,俄罗斯也做出了削减原油出口的新承诺。
  然而,随着经济前景恶化,以及有些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超出预期,这些措施正在努力支撑市场。
  布伦特原油价格仍低于每桶80美元,远低于沙特阿拉伯政府支出所需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