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以色列利维坦大气田正在准备建造新液化天然气终端
石油石化市场

以色列利维坦大气田正在准备建造新液化天然气终端

2023/2/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2-24]以色列利维坦项目的合作伙伴认为,利维坦气田是地中海最大的天然气田,也是地中海地区最大的生产资产之一
  利维坦大气田的合作伙伴已同意再投资1亿美元用于扩建利维坦大气田并准备建造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终端
  利维坦项目的合作伙伴警告称,从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到开建天然气开始流向埃及的液化天然气设施仍需要三年时间,浮式液化天然气部分将紧随其后
  据路透社2023年2月21日报道,以色列利维坦项目的合作伙伴周二表示,利维坦大气田的合作伙伴已批准为在以色列海岸附近建造一个新的浮式液化天然气终端提供资金。
  利维坦大气田的扩建,包括建造一个新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将提高利维坦大气田的天然气产量,以增加对正寻求摆脱能源束缚的欧洲的天然气出口。
  利维坦大气田目前年产量约120亿立方米,主要销往以色列、埃及和约旦。利维坦大气田的合作伙伴已同意再投入1亿美元用于气田再开发,包括建造一个新的浮式液化天然气终端,合作伙伴表示,此举将使利维坦大气田的天然气年产量提高到210亿立方米。
  合作伙伴迄今已投入4500万美元用于扩大天然气生产,并投入5150万美元用于准备建造一个新的浮式液化天然气终端,预计该终端的年生产能力为65亿立方米。
  以色列和埃及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通过埃及的液化天然气工厂将以色列的天然气输送到欧盟。合作伙伴警告称,从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开始到投产还需要三年时间,天然气才能开始流向埃及的液化天然气设施,随后将是浮式液化天然气部分。
  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NewMed、雪佛龙公司和Ratio能源公司)估计利维坦大气田的可采天然气储量为22.9万亿立方英尺,称其为地中海最大的天然气田,也是地中海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资产之一。
  在过去10年里,以色列在获得几个重大天然气发现之后已成为一个能源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