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bp旗下欧洲最大炼油厂部分停产可能加深欧洲柴油危机
石油石化市场

bp旗下欧洲最大炼油厂部分停产可能加深欧洲柴油危机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2年11月22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在欧洲鹿特丹的最大炼油厂正在部分停产。
  这家具有日加工40万桶原油能力的鹿特丹炼油厂是北欧柴油的主要供应商,鹿特丹炼油厂的炼油产能占北欧炼油产能的近3%,其重启时间的推迟可能加剧欧洲的柴油短缺。
  鹿特丹炼油厂在发现故障后于上周停产。bp此前已经表示,它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重启鹿特丹炼油厂。
  在欧洲最大炼油厂之一的鹿特丹炼油厂停产的几周前,法国炼油厂的停产导致该国60%以上的炼油产能停产,而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和法国北部地区的加油站开始出现燃料耗尽的情况。
  在bp鹿特丹炼油厂推迟重启之际,欧洲也在争抢柴油供应,并在还有能力的时候囤积柴油。石油流动分析显示,随着欧盟从明年2月5日起对石油产品的进口禁运的临近,欧洲本月增加了柴油进口。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11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随着欧盟对进口柴油的禁令生效,"对其他国家柴油出口的竞争将非常激烈,欧盟国家不得不从传统买家手中竞价从美国、中东和印度进口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