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雪佛龙将削减二叠纪石油产量
石油石化市场

雪佛龙将削减二叠纪石油产量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7]美国超级能源巨头雪佛龙表示,该公司正在削减资本支出,特别是二叠纪,并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随着石油价格暴跌至盈亏平衡点以下,该公司是最近削减数十亿美元资本支出的石油巨头。
  雪佛龙正在将其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削减20%,从40亿美元降至至160亿美元,以保护其股息和资产负债表。
  在削减的40亿美元资本支出中,有20亿美元削减的是上游非常规能源,主要是在二叠纪盆地。另外,上游项目和勘探将削减7亿美元,美国和国际资产的上游基础业务将削减5亿美元,下游和化工领域将削减8亿美元。
  该超级能源巨头在第一季度回购了17.5亿美元的股票后,还暂停了其50亿美元的年度股票回购计划。
  雪佛龙表示,去年该公司和埃克森美孚都押注了大规模二叠纪产量,其二叠纪日产量预计比以前的指导水平减少12.5万桶石油当量,即20%。
  雪佛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我们正在采取行动以确保现金,支持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实力,降低短期产量并保持长期价值。
  雪佛龙首席财务官PierreBreber表示,我们的重点是保护股息,优先考虑可驱动长期价值的资本以及支持资产负债表。
  受疫情打击的需求冲击和价格战驱动的供应冲击,油价暴跌后,随着资本支出削减和股票回购中止,雪佛龙加入了其他几家石油巨头的宣布削减开支行列。
  埃克森美孚上周表示,其正在寻求“由于疫情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导致的市场状况,大幅减少支出”。
  壳牌和道达尔公司周一宣布削减资本支出,并暂停各自的股票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