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道达尔签署马普托液化天然气进口开发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道达尔签署马普托液化天然气进口开发协议

2019/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2-03]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年12月02日讯道达尔和南非天然气设施开发商Gigajoule签署了一项关于向马普托进口液化天然气的联合开发协议(JDA)。
  该计划将涉及在马普托郊区马托拉停泊一个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最终投资决定(FID)可能在2020年年中做出,天然气输送可能在2022年底开始。道达尔已同意提供拟议的天然气供应。
  Gigajoule正在通过当地的子公司马托拉天然气公司开展这一项目,马托拉天然气公司拥有马普托周围100公里的管道网络。目前,马托拉天然气公司从南非萨索尔石油国际公司所有的Rompco管道获取供应。这家南非公司从潘德和特马内气田生产天然气,并将其中大部分出口到南非。预计2023-2024年左右,莫桑比克两个油田的产量将下降。
  7月,莫桑比克部长会议授予马托拉天然气公司下属的Beluluane天然气公司(BGC)开发、建设和运营拟议的2000兆瓦发电厂基础设施的权利。该设施将由隶属于Gigajoule的CentralTermicadeBeluluane(CTB)开发。该工厂将建在靠近马普托变电站和莫特拉科输电线的Beluluane工业园区。
  据估计,该电力项目的标价约为28亿美元。
  Gigajoule10月份的一份声明称,天然气将从国际液化天然气市场供应至该厂,直到莫桑比克北部的液化设施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