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从事能源转型的北海油气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石油石化市场

从事能源转型的北海油气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2-02]
  据世界石油11月28日阿伯丁报道,根据一份行业报告,近40%的北海运营商和承包商关注多样化和能源转型,约一半(49%)致力于减少碳足迹或开发低碳解决方案。
  英国阿伯丁和格兰扁区商会与弗雷泽研究院和毕马威英国合作进行的第31次石油和天然气调查发现,超过一半(52%)的受访者表示在非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中对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另有25%的企业积极投身于石油和天然气以外的行业,只有11%的企业计划不再进行多元化。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退役和可再生能源等非传统活动中看到了机会。共有86%的企业表达了在中期内参与退役活动的可能性,这是自2010年提出该问题以来得出的占比最高结果。调查还显示,自2016年以来,承包商的占比最高,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可再生能源的工作将会受到重视,这显示了整个供应链中机会的变化。
  然而,尽管招聘继续上升,去年有54%的承包商增加了总劳动力(相比2018年的40%),但44%的公司发现很难将员工吸引到东北部,其中四分之一声称招聘挑战非传统的角色是招聘困难的结果。
  在考虑了潜在多样化的公司中,有34%的企业表示对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的担忧是主要障碍,紧随其后的是31%的企业将组织内的经验和技能缺乏视为障碍。
  当被问及未来十年最关心的问题时,88%的企业仍然最关心油价和市场稳定。政治环境也被认为是对相当一部分企业的威胁,其中有50%的企业认为是英国脱欧造成的影响,另有22%的企业将新法规和/或税收法规视为问题。
  调查显示,英国大陆架自身的运营况显示,承包商的信心持续增长,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这表明,面对更广泛的国民经济中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企业继续表现出弹性。盆地内与生产有关的活动价值的恢复也在继续,有43%的承包商报告活动价值增加,一半以上的承包商预计工作价值将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