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科威特投资110亿美元提高中立区石油产量
石油石化市场

科威特投资110亿美元提高中立区石油产量

2009/5/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5月8日]  据英国《卫报》5月6日科威特城报道,国营科威特海湾石油公司(KGOC)主席巴德尔·哈什提今天在这里说,科威特海湾石油公司计划在今后20年内投资110亿美元来提高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共同拥有的中立区的石油产量。
哈什提是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科威特海湾石油公司计划把中立区的石油日产量提高到90万桶。
  哈什提说,科威特海湾石油公司还计划耗资数十亿美元与沙特阿拉伯共同开发巨大的迄今仍存在争议的海上气田Dorra气田。
   科威特海湾石油公司时下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共享的中立区的科威特一侧进行油气勘探和开发作业。
   据悉,有争议的Dorra海上气田位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3个重要产油国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大陆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