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全球去年液化天然气销售量增长缓慢
石油石化市场

全球去年液化天然气销售量增长缓慢

2009/5/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5月7日]美国彭博新闻社5月6日报道,总部设在法国勒瓦卢瓦市的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今天说,由于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推迟,液化天然气厂中断生产以及费用增加,全球去年液化天然气销售量以2000年以来的最慢速度增加。
   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说,全球去年这种燃烧清洁的燃料的销售量同比增加了0.8%,达到了1.721亿吨。日本和韩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购买国,而卡塔尔和马来西亚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
   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说,亚洲和西班牙在2008年8月——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大幅下跌以及液化天然气贸易活动放慢——之前仍然是全球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首选的目的地。
   报告说,日本去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加了3.4%,达到了6910万吨,占世界液化天然气贸易总量的40%。韩国去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加了11%,达到了2900万吨,而中国台湾省去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加了9.8%,达到了910万吨。
   印度和中国正在成为亚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去年分别进口了830万吨和34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西班牙去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加了19%,达到了2210万吨,西班牙已成为大西洋地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购买国。
   美国去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同比下降了55%,下降到了69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