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国港口4月份接收进口原油同比增加9%
石油石化市场

中国港口4月份接收进口原油同比增加9%

2009/5/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5月7日]  据路透社5月6日北京报道,中国的主要港口4月份总共接收了1530万吨或372万桶/日的进口原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
   这个可能与定于下周公布的正式原油进口数据不同的数字没有考虑通过管道或铁路进口的原油,这意味着中国4月份进口的原油总量完全可以与3月份的原油进口总量相匹敌。
   以日进口量来计算,中国3月份的原油进口量是中国今年第2高纪录。
   世界第2大石油消费国中国3月份平均日进口385万桶原油,同比下降了5%,但比2月份增加了四分之一。
   除了通过海上运输进口的原油以外,中国还通过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从中亚进口原油以及通过铁路从俄罗斯进口一部分原油。
   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所说,中国今年第一季度从俄罗斯平均日进口原油26.642万桶以及从哈萨克斯坦平均日进口原油9.8195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