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江苏全省严查液化气乱涨价
石油石化市场

江苏全省严查液化气乱涨价

2008/1/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2月21日] 近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首次在孔85-18应用单井储油罐太阳能加温装置,这是该厂首次将可再生能源应用于原油加温的生产领域。据业内人员统计,该装置节电可达60%以上。
  单井储油罐太阳能加温装置是利用太阳能热交换器,对储油罐盘管内的水进行加温,以提高储油罐内的液体温度。该装置采用国内“新型高效金属超导真空水平热管”的太阳能集热器专利技术,集热器以闭路循环的形式使加热系统盘管内载热工质周而复始的循环,通过热交换系统加温,以达到储罐原油持久加温。
  该装置利用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只有在特殊条件下需要补充电加热,因而大大减少了电能消耗;由于该装置采用水循环换热,从而避免了电加热棒换热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传统电加热棒在储罐内原油温度减低到无法输出时启动加热,而该装置在有光照条件下持续加热,从而可以长时间保持储罐内原油温度达到摄氏45度以上,能够满足任何时间原油装运的温度要求。此外,该装置利用微电脑控制,智能化自动运行,具有操作简便等技术特点。
  据悉,采油六厂在孔85-18井成功应用的基础上,将陆续在孔85-18H1井、孔1058K井安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