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报2014-07-23]“既要学会挣钱,也要学会省钱,双管齐下才能体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7月18日,吐哈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盘点上半年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账单”,累计减少各类费用支出150余万元。
这个院靠吃“技术饭”,成为吐哈油田的创效大户。今年年初以来,这个院在“挣钱”的同时">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吐哈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成本“瘦身”节支逾百万元
石油石化科技

吐哈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成本“瘦身”节支逾百万元

2014/7/24 9:11:5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4-07-23] “既要学会挣钱,也要学会省钱,双管齐下才能体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7月18日,吐哈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盘点上半年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账单”,累计减少各类费用支出150余万元。
  这个院靠吃“技术饭”,成为吐哈油田的创效大户。今年年初以来,这个院在“挣钱”的同时,把“省钱”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精细管理,将各项工程和项目的费用成本指标层层分解,严格原材料消耗定额控制管理,降低材料费支出。同时,这个院缩减各项办公费用,将业务招待和公务用车等费用“瘦身”。
  在科技降本方面,这个院通过提高钻井速度、单井产量,提升地质效果,持续优化和调整技术服务结构,推动新技术不断进步和常规技术升级换代,有效降低生产运行成本。通过重点拓展水平井钻井提速、柱塞气举等优势技术服务范围和应用规模,这个院既提高了科技创效水平,又缓解了投资与经营压力。据初步统计,这个院上半年已累计节约成本15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