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4-06-09]5月29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承担的《2014年中江沙溪庙组气藏产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油田部审查。
会上,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先向油田部领导就2014年中江沙溪庙组气藏第一批产能建设方案作了系统详细的汇报,从气藏概况到精细描述最后提出切实可行的产能建设部署方案,落实部署19口新钻井,新建1.5亿方产能。随后,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分别就">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江沙溪庙产能方案通过
石油石化科技

中江沙溪庙产能方案通过

2014/6/10 9:47:5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4-06-09]5月29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承担的《2014年中江沙溪庙组气藏产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油田部审查。
  会上,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先向油田部领导就2014年中江沙溪庙组气藏第一批产能建设方案作了系统详细的汇报,从气藏概况到精细描述最后提出切实可行的产能建设部署方案,落实部署19口新钻井,新建1.5亿方产能。随后,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分别就地面工程及钻采工艺、经济评价等方面向油田部领导作了汇报。
  油田部石主任听取汇报后,对西南油气田做出的工作给予了积极地肯定,也提出针对具体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对中江地区要整体考虑,整体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开发井投入试采后产量、压力递减的深入研究等。随后来自油田部的其他专家领导分别就相关领域问题同西南油气田进行积极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
  五月份以来,针对油田公司产能建设层位多,时间紧的情况,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藏评价所对该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精心的策划和组织。为了保证方案编制质量,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和系统性,评价所研究人员提前准备,不等不靠,主动与院领导以及开发处领导沟通,并经常上现场进行取样,了解现场生产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为了加快方案编制进度,方案编制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毫无怨言。
  西南油气分公司副经理武恒志、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处、计划处、生产运行处、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处室和部门领导及采相关研究人员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