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开发新产品112项,获专利47项

[中国石油报2013-12-16]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依靠体制、管理、科技三个创新,注重内涵发展,实现效益增长。今年前11个月,公司在产值、销售收入同比持平的情况下,销售利润同比提高了6.58%。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石油装备市场需求不旺的严峻形势,荣盛公司坚持体制创新、管">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荣盛创新驱动效益发展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荣盛创新驱动效益发展

2013/12/17 9:17: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前11个月开发新产品112项,获专利47项

  [中国石油报2013-12-16]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依靠体制、管理、科技三个创新,注重内涵发展,实现效益增长。今年前11个月,公司在产值、销售收入同比持平的情况下,销售利润同比提高了6.58%。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石油装备市场需求不旺的严峻形势,荣盛公司坚持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三轮驱动”,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发展。作为华北油田的首家整体改制企业,公司建立完善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向公司制企业的转变,真正成为自主经营的市场竞争主体,经营权全面落实,对外合作渠道更加畅通,决策效率和市场应变能力大大提高。公司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形成现代企业新的用人机制,建立责权利对等的绩效管理体系,引入适合改制企业自身发展要求的现代薪酬管理制度。同时,基于利益高度相关的员工信任委托建立起来的经营管理和监督机制,使得经营者和各级管理人员的压力和责任增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荣盛公司搞好管理创新,强化战略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现场管理,强化员工执行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实施精品工程,塑造荣盛产品的高品质形象。截至目前,公司四大管理体系通过国际认证,9项产品通过API认证,4项产品通过俄罗斯GOST和RTN认证。公司内控体系不断完善,从3D、CAPP、OA到ERP,正在建立集研发信息化、制造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的综合信息化体系,向着数字化工厂的方向不断迈进。荣盛公司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资金占用和成本费用,今年前11个月,百元产值材料消耗、百元产值辅材消耗分别同比大幅减少,确保公司整体效益稳步提高。

  在科技创新方面,荣盛公司把握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建立具有较高知名度、品牌形象和忠诚度的强势品牌为手段,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规模化、效益化进程。把有市场前景、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列为核心主导产品和品牌主打产品,在投资、生产、开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保证,逐步做优、做大、做强,使企业的规模优势、质量优势不断转化为市场优势和效益优势。今年前11个月,公司已开发新产品112项,申报专利50项,获得专利4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5项产品通过省部级鉴定。公司油气并举,水陆并进,钻采并重的产品发展格局初步形成,防喷器系列产品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高压高抗硫采气井口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高端采气装备的空白,带压作业技术与装备逐渐成熟,成为油气生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利器。荣盛公司积极开发煤层气开采设备,系列煤层气专用抽油机已经大批量应用。科技创新让荣盛公司的发展空间得到极大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