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12-16]12月10日,丁页2HF井压裂施工现场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平息下来,经过2个月的现场施工,勘探南方分公司压裂施工规模最大的水平井——丁页2HF井压裂成功。这口井共压裂12个层段,此次压裂注入地层总液量29521立方米、累计加砂319立方米,动用大型车100多辆次,不仅创造了勘探南方分公司页岩气压裂规模最大纪录,还创造了国内外深井页岩气层电缆射孔分段压裂最新纪">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丁页2HF井大型分段压裂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丁页2HF井大型分段压裂成功

2013/12/17 9:14:3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12-16]12月10日,丁页2HF井压裂施工现场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平息下来,经过2个月的现场施工,勘探南方分公司压裂施工规模最大的水平井——丁页2HF井压裂成功。这口井共压裂12个层段,此次压裂注入地层总液量29521立方米、累计加砂319立方米,动用大型车100多辆次,不仅创造了勘探南方分公司页岩气压裂规模最大纪录,还创造了国内外深井页岩气层电缆射孔分段压裂最新纪录。

  丁页2HF井位于贵州省习水县寨坝镇,是在隆盛2井钻探基础上实施的一口针对龙马溪组页岩气水平探井,垂深超过4400米,具有高温、高压、特低渗深层等特点,该井采用的“电缆射孔泵送桥塞分段压裂联作工艺技术”是世界级的难题,在国外公司多次放弃该井施工的情况下,勘探南方分公司联合中石化工程院、中原井下公司、中原测井公司,精细组织,不断攻关新技术,对压裂方案严格把关,最后顺利完成了该井压裂。

  该井压裂打破了国外公司在高温高压深井页岩气层施工方面的独家垄断地位,填补了国内深井的页岩气层分段压裂施工的空白,为今后勘探南方分公司页岩气井作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