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经理部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获突破
石油石化科技

东方物探综合物化探经理部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获突破

2024/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2-2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郝震川)截至目前,东方物探公司在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5G云智能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首次实现工业化生产,承担的6个地面激发电磁法压裂监测项目成果获油田公司好评,为油田公司油气开发方案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硬件和软件的研发。东方物探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采取开放联合、协同创新的方式与华为、南方科技大学、昆仑数智等多家单位联合攻关,压裂监测技术硬件采集系统完成了“三步走”发展历程,创新研发了“iEdot”5G云端智能激发电磁法压裂监测采集系统。
  针对压裂监测技术市场的需求,东方物探公司综合物化探经理部从2020年开始依托攻关项目,全面开启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软硬件及处理技术的研发工作。通过强化顶层设计,依托项目运作,实现压裂监测技术工业化生产目标。目前,该技术成为非常规油田开发业务的关键性技术,并逐渐推广应用到干热岩及地质灾害预警等领域。
  据悉,近3年来,综合物化探经理部依托电磁法压裂监测技术,持续支持和参与生产项目11个,初步形成东方物探公司电磁法压裂监测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已具备300道电磁压裂监测商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