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分公司强化节点运维管理系统功能
石油石化科技

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分公司强化节点运维管理系统功能

2024/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2-2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李彤 韩明) 截至2月下旬,海洋物探分公司通过完善节点运维管理系统的发运、维修、保养等方面的模块,进一步强化了软件功能,推动了节点设备管理工作高效运行。
  随着节点业务发展日益壮大,海洋作业所使用的节点及相关设备数量剧增,一款为节点设备量身定制、实现个性化设备管理的软件研发迫在眉睫。
  海洋物探分公司提出全生命周期节点的数字化管理理念,开发出一款全新的节点管理系统,包括节点数量、节点状态、送返修情况、备件等多方面的统计,覆盖了所有类型的节点设备,确保信息的全面性和完整性,为未来设备管理带来更大的提升,确保设备管理工作持续优化。
  目前,节点管理软件已经成功对接了GPR300、OBX-750E、MARINER、Z100等型号节点的具体数据。系统运转正常,数据库稳定可靠,画面简洁,操作便捷,功能全面,数据展示一目了然,有效提高了用户工作效率。加入设备的计价系统后,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大幅度推进,实现了设备的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