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国内首台无人智慧加油通航服务站在上海投放使用(图)
石油石化科技

国内首台无人智慧加油通航服务站在上海投放使用(图)

2023/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023-07-12]
  近期,国内首台无人值守智慧通航加油服务站落地上海高东直升机场,标志着中国航油通用航空航油供应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内首台无人智慧加油通航服务站在上海投放使用
  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进入快速发展期,但因通用机场和通航客户的“散、小、远”等特点,通航航油供应保障面临着诸多挑战。
  过去一年,中国航油创新突破多项“卡脖子”技术,成功研发了国内首台无人值守智慧通航加油服务站。该装置不仅借鉴了国际成熟通航市场的运行保障经验,还结合国内通航机场和客户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的加油保障新模式,可适应所有航油供应保障场景和极端环境。
  设备具备“安全性高、经济性强、保障便捷”等优点,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通航航油供应普遍存在的“成本高、来源杂、安全规范性低、油品质量监控难”等现实问题,可为通航机场和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航油供应保障服务,为未来通航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上海高东直升机场现由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运营,主要负责执行海上遇险(难)船舶、航空器、固定设施等搜寻救助任务,肩负着海上人命财产救助的重要使命。然而,该机场长期存在救援任务频繁、飞机供油时间紧等问题。在上海高东直升机场投放自行研制的国内首台无人智慧加油通航服务站,是中国航油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守护我国海上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
  中国航油无人值守智慧通航加油服务站正按计划开展试运行测试,并有望在世界屋脊、祖国边疆或是抢险救灾等关键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