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公司安全教育培训VR实验室建成启用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公司安全教育培训VR实验室建成启用

2023/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10日,十建公司安全教育培训VR实验室历时一年成功建成并正式启用,是十建公司贯彻中国石化科技强安战略,借助虚拟现实和智能交互技术,持续提升安全培训和管理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
  近年来,十建公司承建的石油化工装置逐步规模化、集中化,设备大型化、重型化,现场施工强度高、节奏快,为有效防范作业风险,避免安全事故的产生,十建公司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坚持技术先导,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数智融合,运用科技创新手段,不断完善HSE体系建设。
  安全教育培训VR实验平台开发了受限空间作业场景,实现违章、事故后果体验、隐患问题查找及认知能力评估、作业安全告知(交底)等培训功能,将有效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满足作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需求。
  十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业主、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服务、科研等单位的协作与探索,不断丰富VR教学场景应用,持续推动VR技术应用向能源化工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全过程延伸,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加油助力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孙雅兰邹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