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海洋工程公司研制成功压力大于56兆帕堵漏工具
石油石化科技

海洋工程公司研制成功压力大于56兆帕堵漏工具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9]11月27日记者在海洋工程公司获悉,由海洋工程公司工程设计院承担的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井控装备判修、修复标准研究及应用》课题顺利通过中期验收,并获得业主高度评价,标志着国内首套压力大于56兆帕的高压堵漏工具研制成功。
  这个课题针对井控装备服役过程中出现的失效分析、失效补救、失效后判修、修复以及井控装备质量评价体系等生产问题,从分析、实验、总结及现场应用等多个层面开展系统性研究。工程设计院通过理论研究与设计优化,开展多次试验,首次研制出压力大于56兆帕的高压堵漏工具,突破了国内堵漏工具最高承压35兆帕的技术瓶颈,并成功完成了4套用于不同位置的注剂式夹具,为高压管汇及内防喷工具的泄漏提供了应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