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经纬公司在青海昆2-X1井创定向施工新纪录
石油石化科技

经纬公司在青海昆2-X1井创定向施工新纪录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1月20日,由经纬公司胜利定向井公司巴州分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的青海高原昆2-X1井顺利完成定向测量施工任务,首次在青海油田超高温超深井定向施工取得成功,连续施工14趟钻测量成功率100%,创高温仪器单趟使用329小时新纪录,有效助力青海油田提速提效。
  昆2-X1井是中石油青海油田首口超高温超深大斜度定向井,目的层为基岩,四开井段井眼241.3毫米,主要地层大煤沟组为砂泥岩互层段,裸眼施工段较长,摩阻大,工具面难以控制,定向施工困难,井底温度高达185摄氏度。五开井段井眼168.3毫米,主要地层基岩为花岗片麻岩,可钻性较差,井眼清洁困难,钻进过程频繁出现井下异常,且井底温度高达196.7摄氏度,高温仪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为了保证定向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党员王海冲带领施工小组不等不靠,努力作为,克服3200米高原严寒和高反等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各类施工钻具、细化施工方案,形成了一套针对青海高原超高温井的施工方案,根据施工情况每天细化修改施工方案,每个施工环节互相监督,盯紧盯死,积极主动与各方沟通交流,严密监控每个施工环节,高温仪器在高温高压环境下,优质高效完成四开、五开施工任务,受到甲方及合作方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开拓中石油青海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单旭泽宋民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