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东方物探研究院与塔里木油田启动塔里木处理解释会战
石油石化科技

东方物探研究院与塔里木油田启动塔里木处理解释会战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截至6月底,塔里木油田处理解释会战进行一个半月以来,东方物探研究院通过精细化周期规划和管理,重点项目之一的塔河北I期处理项目提前提交成果资料,为塔里木会战按时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塔里木油田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的决胜之年,迫切需要提供高品质的地震处理解释成果和优质的可上钻圈闭。东方物探与塔里木油田共同启动塔里木处理解释会战,全面推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地。
  研究院针对处理、解释会战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形成“细化项目研究流程、关键节点重点把控、实行表单式管理”升级管控模式,突出“两院一体化、处理解释一体化、地质物探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全力保障会战中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调集精兵强将参与会战,确保人员快速到位;发挥前、后方协调联动,保障设备资源到位;优化处理解释关键方法,提高会战节奏。
  坚持问题导向,基础研究工作提前介入,通过精准控制项目运行时间节点,细化关键节点至每道工序、图件和圈闭指标,实现项目“最小单元化”,完成超400口井的分析工作,资料处理效果得到明显提升。
  提前开展关键方法、技术的攻关与完善,通过GeoEast海量数据处理解释、GeoEast相控反演新技术等技术利器,进一步提高库车山地成像质量、碳酸盐岩断溶体描述精度,缩短研究周期,确保关键方法在会战中能用得上、用得好。
  塔河北I期的覆盖次数高达7000多次,每天需要提交上万个作业,巨大的数据量是普通项目的几倍。项目组建立预约式提交管理,提前规划时间送作业,保证“歇人不歇机”,确保项目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