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Canrig公司Rockit系统提升滑动钻井的导向能力
石油石化科技

Canrig公司Rockit系统提升滑动钻井的导向能力

2009/9/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9年9月1日]为了解决滑动钻井的设定工具面、控制工具面和提高钻速的问题,Canrig公司开发了一套安装在顶驱系统上的导向控制软件——Rockit系统,使定向工程师可以在触屏控制面板上实现滑动钻井中的井眼轨迹控制。
  Rockit定向控制导向工具由PLC、传感器组、人机互动界面和控制软件包组成。司钻或定向工程师可以完全控制旋转钻柱的速度、方向、偏移角,由此可以在滑动钻之前设定工具面,在滑动钻井中进行工具面控制,同时可降低摩擦。
  Rockit系统钻井效果显示其可以明显提高机械钻速。在分析了钻井数据后,作业公司认为,Rockit系统明显降低了水平段的钻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