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我国乙烯原料路线实现重大突破
石油石化科技

我国乙烯原料路线实现重大突破

2009/9/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四川石油报2008年5月8日] 经历重组改革已两月有余的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喜人:川渝、长庆地区均超额完成4月份钻井计划,塔里木等地区的生产也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公司生产经营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这是记者从5月5日川庆钻探公司生产会上获得的信息。
     从相关生产部门提供的报表上,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4月15日,长庆市场年累计钻井进尺突破100万米,同比提前14天。4月27日,川渝地区年累进尺达到20万米,同比提前32天。4月18日,长庆钻井总公司30693队年进尺上两万米,周期为52天,同比缩短11天。4月28日,长庆指挥部年累计试油突破1000层,同比周期缩短11天。其他地区(含塔里木、冀东、苏里格等)年累计进尺达35万米。
     为尽快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川庆钻探公司副总经理万尚贤对当前生产提出了要求。5月份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合理安排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确保5月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要进一步抓好生产和技术管理,加强协调管理,确保重点工程进度;加强钻井工程事故、复杂的预防,对已发生的事故、复杂情况要尽快处理,进一步加快试油进度;加大各专业化公司间的协调配合力度,保证生产均衡、正点运行,加强物资、器材、油料的供应工作,要保持足够的储备以应对可能发生交通中断和洪灾等异常情况等。
     对下步安全环保工作,川庆钻探公司明确提出了八个“加强”:要加大“六条禁令”的宣贯和执行力度,加强监管,严格井控管理工作;突击重点,加强要害部门的安全管理,特别是放射源和民爆物品管理;严格准入制度,加强外来施工队伍和人员的管理;加强交通管理,杜绝特大交通事故,重点是载人车辆、运输车辆、吊车和物流车辆;强化训练,提高消防灭火救援能力;加强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强演练;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做好夏季防洪防汛、防地质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