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3-13]3月6日至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炼油事业部主任凌逸群率炼油事业部技术服务专家组莅临北海炼化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由来自炼油事业部以及抚研院、SEI、LPEC、镇海炼化、扬子石化、荆门分公司、洛阳分公司、石家庄炼化等设计和企业单位的1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不顾旅途劳顿,一到北海立即针对北海炼化目前的生产"瓶颈"及生产优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炼油事业部专家组为北海炼化提供技术服务
炼油与石化工程

炼油事业部专家组为北海炼化提供技术服务

2012/3/14 9:26: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3-13]3月6日至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炼油事业部主任凌逸群率炼油事业部技术服务专家组莅临北海炼化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由来自炼油事业部以及抚研院、SEI、LPEC、镇海炼化、扬子石化、荆门分公司、洛阳分公司、石家庄炼化等设计和企业单位的1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不顾旅途劳顿,一到北海立即针对北海炼化目前的生产"瓶颈"及生产优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

  期间,凌逸群副总裁及专家们听取了北海炼化有关工作的汇报,进行了专业分组对接。专家们深入装置现场,进行现场调研,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行之有效的措施,为优化生产及解决装置运行"瓶颈"支招。

  3月9日上午,在技术服务专家组深入现场调研的基础上,他们召开了北海炼化技术服务总结会议。技术服务组的专家们分别从总流程、公用工程及节能减排、装置运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与北海炼化各专业管理部门和运行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形成了北海炼化装置长周期运行、生产优化、节能减排等方面工作的书面建议。

  凌逸群副总裁充分肯定北海炼化项目建设、开工投产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提出,新投产的北海炼化要"率先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要求。

  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重点工程。项目于2009年7月成立筹备组开始筹建,2010年3月3日正式土建开工,2011年9月底开始主装置陆续中交。2012年1月1日,全厂炼油装置打通全流程,产品合格,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一次投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