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仪化短纤中心前一装置紧盯市场增强品牌信誉
炼油与石化工程

仪化短纤中心前一装置紧盯市场增强品牌信誉

2008/1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1月27日]  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欧美经济受到了冲击,国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出口形势严峻,仪化作为国内主流聚酯产品供应商,也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产品跌价、需求下降的压力。仪化短纤中心前一装置提出同心协力,紧盯市场,苦练内功,共度聚酯行业的严冬。
   他们坚持一如既往地强化品牌意识。具有稳定质量和品牌美誉度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将立于不败之地。作为生产装置,优秀的品牌靠高质量的产品做支撑。特别是我们装置100%的差别化产品群,在用户中享有较高的信誉。我们要借助这次市场寒冬,苦练内功,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实现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每一个操作人员,都要精心做好本职工作,使质量管理工作在生产过程中得到保证。因此,我们有信心承诺:水刺无纺产品零疵点,做全国一流的细旦棉型、半光缝纫线型、针织专用、有硅中空、油毡专用产品。
   他们提出要进一步降低消耗,为市场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近年来,我们装置吨产品物耗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能耗持续完成公司下达的节能目标。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降耗攻关,优化运行方式,力争物耗能耗在明年继续下降。为此,在修板周期延长一倍的基础上,规范作业程序,实现关键工序的标准化,确保修板质量进一步改善;总结减少缠辊的经验,在历经10年降低缠辊90%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异常生产排废,力争物耗再破纪录;能耗方面,进一步进行攻关,做到推广一批项目,储备一批技术,攻关一批课题的目标,确保持续降低能耗指标。他们还要以技术和管理创新引领各项工作。年初,中心下发了43项创新课题,我们装置技术管理人员都参与了相应项目的攻关。同时,我们也在各个班组开展了创新管理措施、革新操作方法、QC小组活动,部分项目卓有成效,我们正在积极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