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双壁波纹管专用料研制通过验收
炼油与石化工程

双壁波纹管专用料研制通过验收

2008/11/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1月26日] 11月13日,扬子石化研究院“大口径聚丙烯双壁波纹管专用料的研制”课题通过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验收。专家认为,该课题组通过助剂体系和加工工艺的研究,确定了专用料较佳的工艺配方,利用HYPOL工艺聚合中试装置进行了基础树脂的开发,并提出了工业化生产建议方案。专用料性能指标与国外同类型牌号相当。应用试验表明,符合双壁波纹管生产和使用要求。专家建议,结合市场发展做好这个项目的工业化开发及市场推广应用工作。
   大口径聚丙烯双壁波纹管的主要用途是埋地排水管,埋地排水管在塑料管市场中用量最大,约占一半以上。由于聚丙烯的弹性模量大,刚性较高,同时比重较轻,可以节省更多的原料,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施工的难度,所以大口径聚丙烯双壁波纹管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