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运输公司协同合作打好用油保障战(图)
炼油与石化工程

运输公司协同合作打好用油保障战(图)

2024/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5]
  小额配送车辆将油品配送到田间地头。闫国花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孟建红)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又到一年春耕时,运输公司坚持“诚信守时、方便快捷、服务一流、安全高效”的服务承诺,制订春耕生产成品油保障实施方案,与各销售公司加油站协同作战,充分发挥配送车队设备和管理优势,全力打好春耕用油保障战。3月1日至24日,运输公司完成成品油配送达474万吨。
  运输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成立春耕生产领导小组,对今年春耕生产形势、车辆设备和人员状况以及生产高峰期配送量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对配送量的预判精准到每个配送中心。各配送中心根据保供方案,结合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对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确保方案机动灵活。同时,各配送中心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保持车辆设备性能完好。对新聘驾驶员开展岗前培训,抽调油田化工运输车队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的驾驶员参加成品油配送任务,做好随时投入支援春耕生产的准备。
  进入春耕季节,吉林省白城地区0号柴油需求量猛增。为保障白城地区的生产用油需求,运输公司吉林分公司提前组织生产运力,调派延边、白山、松原配送中心成品油配送车辆及外协车共计20台600吨的富余运力支援白城地区,及时将加油站柴油地罐储满,确保春耕油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为保障油品能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联合销售公司开通春耕加油绿色通道,根据农户用油需求情况,通过“点对点”服务直达配送,打通了春耕用油“最后一公里”。
  因内蒙古东西跨度较大,春耕首轮保供重点地区横跨东部的呼伦贝尔、兴安盟等地区至西部的巴彦淖尔。内蒙古分公司实时关注站点销量和配送计划完成进度,在有序保供的基础上,全力提升车辆各项效率指标,首轮春耕的5个地区车辆工作效率平均提升了35个百分点。同时,这个分公司与内蒙古销售调度指挥中心联合对接油库、地市销售、配送中心等,采取延长付油作业时间、加油站“边卸边卖”、运输车辆“人休车不停”等措施,共同发力、齐心保供,高效平稳地完成春耕首轮增量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