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东销售抢抓时机解农户燃眉之急(图)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东销售抢抓时机解农户燃眉之急(图)

2024/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5]
  广东销售组织员工为农户送肥下乡。李倍瑜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敬思嘉 曾冰冰 潘龙辉)春耕春播期间,广东销售公司立足自身实际,深耕细作夯基础,抢跑春耕化肥业务。广东销售在肇庆、梅州、清远等地开辟绿色通道,增加资源供应,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户的化肥需求问题。截至3月20日,广东销售今年化肥销售额已达171.7万元。
  摸排客户需求,进行政策宣贯。自2023年年底开始,广东销售各地区分公司积极组织团组、加油站走访农户,通过面对面交流,精准掌握新一年农户的化肥需求,为2024年春耕化肥销售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广东销售组织召开化肥市场开拓座谈会,根据走访情况精心制定适合农户需求的营销策略,以卖“油”的思维开拓化肥市场,实现化肥销售量效双增。
  提供专业指导,保障化肥使用效果。面对广东地区广袤的农林市场和激烈的竞争形势,广东销售提早制定化肥销售策略。针对不同地区的土壤差异情况,把不同配比成分的化肥样品和检测报告送到农户的田间地头,让农户少量试用体验效果;将提前打印好的宣传单发给加油站附近村镇的农户,并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肥料的种类、施肥的时间、方法和用量,同时根据农作物种类推荐适合的化肥种类,让农户感受到中国石油的专业和诚意。
  创新销售思维,加大客户开发力度。广东销售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多元化的角度,以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重点摸排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和政府支持的农业项目,如桂树林场、花卉基地、水果种植基地等化肥消费大户,宣传春耕化肥优惠政策,制定专属“送肥到田”方案,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将化肥等农资产品保质保量送到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