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巴陵石化实施计量校准装置改造项目
炼油与石化工程

巴陵石化实施计量校准装置改造项目

2023/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8-02]7月26日,巴陵石化质量法水流量标准装置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11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质量法水流量标准装置是以水为介质的计量校准装置。巴陵石化计量统计中心质量法水流量标准装置已投运26年,是该公司唯一一套社会公认的计量标准装置。该装置现有3条检定线,检定范围为通径25至100毫米口径的流量计,每年约检定2000台流量仪表。针对该装置即将达到使用年限的情形,该公司组织实施升级改造。
  该项目在原有装置基础上进行改造,新装置采用平铺方式,设置4个夹表位,试验管路的更换采用移动托架,方便灵活。新系统将具有质量法检定功能。系统全部采用微机控制,除人工将被检表置于夹表器后,其他操作均由操作人员在计算机上完成检定过程,检定数据存储备查。
  巴陵石化质量法水流量标准装置改造后,其性能和自动化程度将提高,设备运行绿色节能。新装置能扩大流量计的检定范围,公司95%以上的流量计都能在此进行离线检定和校准,促进检定挖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