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贵州石油全力保障铜仁山体滑坡救援车辆用油
炼油与石化工程

贵州石油全力保障铜仁山体滑坡救援车辆用油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我们站是救援车辆必经之路,大家抓紧抽排积水,争取尽快恢复正常,保障山体滑坡救援车辆的用油……”7月8日下午,甘龙加油站站长冉茂龙已经分不清身上是雨水还是汗水,带领站内员工全力开展积水抽排工作。
  7月8日7时左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田堡组发生1处山体滑坡,造成周边地区停电、通讯中断。截至目前,造成岩板滩组63户民房受灾,4个村民组共113户507人不同程度受灾,7人失联,6人受困。
  灾情发生后,贵州石油第一时间启动油料保障应急预案,统筹协调资源、运力和人力,确保抢险队伍用油和灾区周边群众生活用油供应充足。
  距离受灾区域3公里处的中国石化铜仁甘龙加油站,是距离最近的加油站,也是救援车辆最理想的油品补给点。甘龙加油站是临河临江加油站,受暴雨影响,加油站积水达30公分。为全力支持山体滑坡救援,7月8日下午3点恢复供电后,站长冉茂龙立即号召全站员工开展加油站内积水抽排。经过全站员工3小时的努力,加油站内积水基本清除。经过排查,油罐未进水,加油站设备设施完好,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
  随着地方救援力量不断涌入,甘龙加油站成为抢险队伍的集结点和补给站。为确保抢险救援车辆随到随加,甘龙加油站开辟加油绿色通道,并增派员工负责车辆进出站引导及秩序维持;为方便抢险队伍加油、修整,该站将营业时间调整24小时,并安排专人负责热水供应和厕所清洁。截至7月9日中午,甘龙加油站为救援车辆加油321次,供油近600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