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雅克拉采气厂完成全年轻烃生产任务
炼油与石化工程

雅克拉采气厂完成全年轻烃生产任务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6]截至10月7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累计生产轻烃3.17万吨,较计划提前85天完成年度生产任务,预计年度累计生产4.06万吨,超产9000吨。
  今年以来,该厂抓住轻烃市场需求机遇,通过生产流程改造,实现天然气处理装置高效运行。该厂根据环境温度、装置负荷、液化气塔压力、塔顶塔底温度等关键参数进行精细调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相对低价值的液化气向相对高价值的轻烃转化的目标。调整装置参数后,根据产品质量和产量计量,日均增产轻烃2吨,增效6800元。该厂还持续开展装置达标对标活动,不断深化装置精细化管理。目前,雅克拉集气处理站C3收率96%,C3+收率96.5%,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各站库未发生非计划停车,为产品多产多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