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持续发扬勤俭节约“好家风”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持续发扬勤俭节约“好家风”

2024/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4]“咱们要持续发扬井下人勤俭节约的‘好家风’。新的一年,不该花的钱坚决一分不花,关乎井控安全、员工健康等员工幸福的钱,咱们一分也不能省……”2月28日,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尹邦国对公司提质增效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奏响公司全年效益发展的“主旋律”。
  为应对市场变化和生产经营压力的双重挑战,这个公司积极开展精益管理,强力推进业财融合,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科学制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明确奋斗目标,挂图作战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
  打好成本“保卫战”,深化生产成本压降。今年公司将加强现场管理,机关部门要深入基层,帮助一线管好“油老虎”、管住“车轮子”。细化燃油消耗标准,增强基层队站节油意识。水平井施工现场可采用大电的作业井位,严禁使用柴油发电机。
  打好人力“提升战”,优化人力资源配比。实施社会化用工动态管控,在满足人力资源配置需求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管理+技术+关键技能”操作岗位自有用工,合理优化现场人员配置标准。
  打好装备“阵地战”,严控物资装备费用。聚焦吉木萨尔、玛湖、南缘等主战场,对物资装备科学布局,推进均衡管理,以自有压裂装备100%动用为目标,将设备“三联、三定”管理作为季度考核的否决性指标,最大程度提升自有设备动用率。
  打好市场“进攻战”,持续拓市场创增量。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关系着每一名员工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员参与,集体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