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綦江页岩气田发现入选“十大地质找矿重大成果”
勘探与钻采工程

綦江页岩气田发现入选“十大地质找矿重大成果”

2023/4/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4-0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我国矿业能源勘探领域2022年度“十大地质找矿重大成果”,由勘探分公司牵头完成的“綦江地区发现我国盆缘复杂构造区首个深层大型整装页岩气田”入选,这也是集团公司获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勘探分公司深层页岩气勘探攻关创新团队持续攻关深层页岩气勘探评价技术,发现了深层页岩气“高孔”优质储层发育机理,形成了“超压富气”新认识,有效突破了“甜点”预测技术和工程工艺技术瓶颈,实现了深层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落实了川东南盆缘复杂构造区万亿立方米富气带,为向埋深大于4500米超深层页岩气拓展奠定了理论与技术基础。綦江页岩气田的发现,对推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实现减排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勘探分公司将以此次成果入选为契机,组织优势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深层页岩气勘探评价研究,持续攻关制约深层页岩气勘探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勘探好、开发好綦江页岩气田,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不断取得新的勘探突破,为“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建设再添更多新的大型清洁气源。(姜智利谢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