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班组建功:自制工具篮 省时节支降风险
勘探与钻采工程

班组建功:自制工具篮 省时节支降风险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工具篮像个大收纳盒,整洁方便,还特别省力!”7月7日,大港油田庄6-13-5井完井现场,井下作业公司202队员工就近把工具清洁整理装篮,省去了十几趟工具搬运工作量。
  井下作业搬迁移动频繁,维护性作业平均施工周期4.5天,月均搬迁6口井。井口常备变扣、卡瓦、管钳等各式工具70余件,其中液压钳、简易井口等设备重百余公斤。工具房距井口近30米。施工人员一件件取送工具,费工费力,存在磕碰等人身伤害风险。
  大港井下作业公司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和建议,设计制造了集收纳、摆放为一体的工具篮,并设置了消防器材、井控工具等8个分区。工具篮仅为工具房1/3大小,不仅能够收纳工具房内的全部工具,还可吊装、摆放在井口合适位置,便于清点、存取,省时省力。
  “工具篮作为修井动力设备配套的一个部分,已在港骅地区13套动力中推广运用。单井可节约施工准备时间1个小时。通过搬迁车组调配优化,单次搬迁可减少1台运输卡车,全年可节约运费20余万元。”第二修井分公司生产办主任喻旭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