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日报2012年1月13日]寂静的山谷里,锣鼓喧天,彩旗飞扬。昨日,总投资15亿元的中海石油(延平)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在延平区炉下镇官庄村开工。

这一项目是延平区政府在去年"9·8"投洽会上与央企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签订的。项目建设用地230亩,一期投资约5亿元。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生物燃气3600万立方米、有机肥5.48万吨、二氧化碳5256吨,替代标准煤5.">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海油(延平)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海油(延平)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2012/1/17 9:14:4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闽北日报2012年1月13日]寂静的山谷里,锣鼓喧天,彩旗飞扬。昨日,总投资15亿元的中海石油(延平)生物质清洁能源项目在延平区炉下镇官庄村开工。

  这一项目是延平区政府在去年"9·8"投洽会上与央企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签订的。项目建设用地230亩,一期投资约5亿元。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生物燃气3600万立方米、有机肥5.48万吨、二氧化碳5256吨,替代标准煤5.1万吨。

  据悉,项目采用的技术方案吸纳了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多家科研机构在生物质清洁能源领域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多项科技成果,具有清洁环保、低碳节能特点。在利用边际性土地种植能源作物的同时,结合使用当地的农作物秸秆、畜禽养殖粪便、水葫芦、工业有机废水及废渣、有机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污泥及垃圾填埋气等原料,通过厌氧发酵的手段获得生物燃气,并经过进一步的提纯处理工艺,加工生产为车用压缩天然气或液化天然气,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在获取清洁能源的同时,做到对有机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利用,特别是对当地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也将进一步净化、美化当地的自然环境,是一项无排放、无污染、低碳环保的清洁能源示范工程。"来自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晋冬介绍。

  近年来,延平区畜牧养殖业发展较快,该项目投产后能全面消化畜禽养殖粪便,变废为宝,有效解决畜牧业污染环境问题,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建立生态循环经济模式、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提高农民收入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市、区两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对这一央企项目极其重视,去年"9·8"签约后,多方协调,鼎力支持,促成了项目早开工。

  "在建设过程中,中海油气电集团将注重社会效益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严格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与延平区紧密合作,努力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晋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