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1月17日]为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自觉抵制和消除“三违”,进一步推进作业部安全管理,实现“我会安全”,公用工程部结合公司“我要安全”主题活动的有关内容及作业部的生产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安全管理融入环保安全生产全过程,确保环保安全生产零污染。
为实现臭气处理装置的">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强化安全管理保环保生产零污染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强化安全管理保环保生产零污染

2010/11/19 9:29:4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自觉抵制和消除“三违”,进一步推进作业部安全管理,实现“我会安全”,公用工程部结合公司“我要安全”主题活动的有关内容及作业部的生产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安全管理融入环保安全生产全过程,确保环保安全生产零污染。
  为实现臭气处理装置的最佳运行效果和污水的达标排放,该部加强源头治理,做到分类处理,合理控制来水水质,对来水增设在线水质检测仪表,同时做好清污分流工作。根据《公用工程部环保设备特护管理规定》,该部对所属环保关键装置和重点要害部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施工现场等部位的安全状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强对环保装置施工项目和各类检维修现场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施工作业过程管理。该部根据季节变更、节假日及日常生产的稳定性情况定期进行拉网式普查,主要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与落实情况;检查各类预防性安全措施及安全对策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是否到位。
  该部每年于年初排出计划,组织含暴雨预案、盐酸泄漏、火灾爆炸等在内的96起事故预案演练,还将事故处理的步骤进行图解式展览,让操作员一目了然,熟知处理程序,保护母亲河长江不受污染。今年,该部对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尤其是《公用工程部废渣掩埋场应急预案》的再次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组的环保责任内容和职责范围,并加以细化,确保以“蓝天碧水行动”保护生态文明。
  正由于各项举措执行得力,近年来该部成功处理了各类特大暴雨冲击、轻质油储罐泄漏至清净下水系统、干气管网、冷凝水大量窜入硫化氢等事故,保证了安全环保生产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