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巴陵石化橡胶部上百个工艺对标降能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巴陵石化橡胶部上百个工艺对标降能耗

2010/4/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12万元的补贴。此举凸显中国空前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抢占新一轮经济增长制高点的决心。
  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之际,中国寄希望于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实施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在加大水电、核电、太阳能和风能设施建设的同时,中国计划在201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提高到10%,2020年前达到15%。
  为促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提高终端用能产品能源效率,2009年,中国正式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的家电产品。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生指出,这些政策措施有利于形成推广高效节能产品的长效机制。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存在产品初始投资大、市场不规范、社会认知度低等市场障碍,需要政府采取积极的政策措施加以引导和规范。
  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每年可实现节电750亿千瓦时,相当于少建15个百万千瓦级的燃煤电厂,减排7500万吨二氧化碳。
  “中国扶持新能源产业,主要是支持前期研发、实施优惠政策,并不包括贸易补贴,因此,并未违反贸易规则,相反,这对于全球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都是有好处的。”张军生说。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还指控中国政府通过限制购买所需的原材料等手段区别对待在华运营的美国公司。对此,张军生指出,这种指责是毫无根据的,只要是在华注册的企业,均享受一样的政策,不会遭遇区别对待。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外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同时,中国的政府采购,对外商投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夀蒸汽系统节能管理力度,规定冬季每个伴热点的控制手阀的开度,对聚丙烯预热系统进行技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