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石化一季度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7吨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石化一季度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7吨

2010/4/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4月8日]   3月31日,胜利石化总厂硫磺回收车间生产报表显示:今年一季度处理酸性气2195吨,生产硫磺1334吨,同比增长11.8%和22.4%,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7吨。
  年初以来,该厂硫磺车间以“精细管理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按照“精细管理、优化操作、节能减排、严格考核”的原则,加大了环保和污染减排力度,制定环保目标,明确职责,细化方案,优化运行,层层分解落实,确保减排措施全面实施。他们充分挖掘装置的潜力,发挥设备的潜能,利用增设的一套全自动膜法富氧助燃装置,将配风中氧含量由原来的21%提高到27%,通过增大配风中的氧含量,使硫磺回收装置在相同配风量的情况下,有效地增加了酸性气的处理量,硫磺收率提高了13%。既降低了环境污染,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提高了总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