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能耗指标创标杆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巴陵石化己内酰胺能耗指标创标杆

2010/4/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宏业现时拥有年产140万吨加工沥青及其他石化产品的能力,且正在扩建,目标是2011年产能达到230万吨。光汇石油计划日后将年产能扩大至500万吨。
  签署谅解备忘录时,光汇石油引述了中国政府政策近期变化的有利因素,尤其是国务院的新36条,鼓励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积极进入石油天然气领域。
  光汇石油表示,“可凭借国家政策之优势进一步拓展炼油业务,包括自行经营原油、燃料油进口和发展石化产品深加工业务。”光汇石油还表示,这次收购将“有利于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一体化能源产业链。”
  金海宏业在长江三角洲地区拥有两个石油码头,可停泊500吨及5万吨级油轮,一个13.8万立方米的油库,并拥有周边可发展的土地和岸线。光汇石油计划在收购完成后将现有油库的库容扩大到60万至80万立方米,并新建两个泊位。
  光汇石油目前正在舟山外钓岛兴建大型油库码头,可通过华东输油管道连接到金海宏业于镇江的油库。届时,该公司“将可利用舟山的30万吨石油码头进口原油、燃料油,并输送到镇江油库作为生产原料。”
  此外,光汇石油本财年开端业绩强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猛增55%至4.29亿港元(5520万美元),比上一财年全年净利润增加63%。
  投资者对光汇石油近年来的积极扩张作出了正面反应。光汇石油的H股价格已从2009年8月的每股0.85港元(11美分)上涨至5月初的每股4.19港元最高点。不过此后股价已有所回落,9月2日收于每股3.32港元。
 

攀开启自备制氢装置,氨肟化装置满负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