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原石化污水回用项目实现中交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原石化污水回用项目实现中交

2010/4/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4月6日]  中原石化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实施污水回用项目,项目于3月31日实现了中交,标志着施工建设已经完成,进入了试车阶段。
    污水回用项目是中原石化的重点节水减排项目。目前,中原石化生产污水和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为节约日益紧缺的水资源,公司决定将部分排放的废水进行深度处理,部分回用为锅炉给水或循环水系统的补充水。项目自2009年6月正式启动,方案经不断调整、优化,采用了成熟、可靠、经济合理的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80立方米,使处理后的污水安全回用。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对公司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产生积极作用。
河南省是水资源紧缺地区,开展污水回用,实施水资源节约利用意义重大。中原石化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开展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表现出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受到河南省环保部门的充分肯定。